没什么磕cp的定式,主要还是看原作剧情戳不戳,不吃别人的安利

便民零售店新手章节(姜晓视角)

便民零售店新手章节(姜晓视角)




        夏日的夜晚最适合的是什么?

        对于没有梦想的社畜来说是充足的冷气,天天翘课的不良会告诉你是酒吧和衣着清凉的美人,而酷爱追番的死宅会一脸兴奋地对你说:“是怪谈啊!”

        从故事性和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考虑,我们这次选择从第三个回答开始讲述。

        其实除去夏日怪谈这种普遍出现的情节外,都市传说、每月五块一本的鬼故事杂志、偶然点开的不知名网站上放出的灵异图片,这些“怪异”从一开始就充斥在日常生活之中。

        那么在故事开始之前,现以此提出一个问题:

        “为什么这些怪异会让人害怕呢?”

        不用着急着回答,接下来你只需要以一种轻松的心态去听故事就好。

        首先介绍一下身为主角的我,一名26岁的热心社会人士,机缘巧合之下在一家领工资全凭运气的零售店当临时工,那么按照惯例,这家零售店一定不会是一家普通的小店铺,不然它不会在拖欠员工工资的情况下还能屹立在这座城市里——当然这一定程度上也要归功于员工们的善良。

        便民零售店,表面上是家随时会倒闭的零售小店,实际上是一家随时会倒闭的异能事务所,平时接的委托大多是相对而言比较小打小闹的灵异怪谈,这次当然也不意外。

        说实话,作为一个高中毕业已经八年的老油条,再穿回校服混进北甲西高着实有点厚颜无耻,不过为了那点微薄的工资我还是毅然决然地出卖了灵魂。唯一不习惯的大概是焦虑时摸不着自己的耳钉,为了不被教导主任逮住训话,我在前天晚上就把它们取了下来。

        现在虽然是放假期间,学校里依旧游荡着一些高三的学生,不管哪个时代,高三总是不配拥有假期,当然我心中涌起的绝不是同情,“好了伤疤忘了痛”这句话正好适合形容本人。

        虽然凭借看着还算年轻的脸成功潜入了学校,但对地形完全不熟的我不免陷入困窘,或许是听到了我的心声,平常和被屏蔽了无两样的微信群中突然出现了一张地图,即使像素堪忧,也无法掩盖它是张学校俯视图的事实。恍若福至心灵一般,我在对话框里激动地表达着自己的感谢:


【便民零售店讨债群】

楢崎犬:[图片]

姜晓:犬哥你还缺舔狗吗?

楢崎犬:[微笑][微笑][微笑]可以是可以,但是只能做我的专属舔狗噢,而且没那么容易

姜晓:dbq drl

        

        忽略背后莫名其妙的一阵寒意,学校的地图算是搞到手了,按之前张岱给的情报来看,前来委托的两个女孩是在高三楼的小花园里看见的人头猫,之后猫……姑且称之为猫吧,窜上高三楼五楼,进入了一个房间后,四楼开始出现滴血……

        这不是三个地方都得调查一通吗?我习惯性地摸了摸耳垂,指尖并没有传来熟悉的凉意,啊,耳钉早就取了啊,为了让这个动作看起来不那么傻,我顺势捋了捋耳后的碎发,尽管我并不认为现在会有人看到我的一举一动。

        那么,首先去小花园吧,毕竟这也算第一目击现场了……

        而且挺方便跑路的。

        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小花园并非我想象的那般冷清,一群中华田园猫舍弃矜持一般围绕在一名学生身边,仔细一看那学生手里抱着不少猫咪爱吃的小零食。这年头,猫都能为一口饭撒娇卖萌了。我心有不甘地想起自家那位主子,吃了我五分之一的薪水不说,还整天一张臭脸,最可气的是它居然更亲近对家的某个中学生。

        “你在喂猫吗?”我上前问道。

        那学生点了点头,微微蹙起的眉头仿佛在质问我是不是眼神不好……

        “咳……”我心虚地咳了一嗓子,转而又问道,“我可以和你一起吗?”

        他再次点了点头,为我挪出了一个位置。我蹲下身从口袋中掏出我今天的午餐,包装袋撕开的声音瞬间吸引了几只猫的注意,也不管我是个从来没出现在这所学校里的人,几只奶猫自顾自地开始在我脚边蹭来蹭去。

        不过是在你身上蹭虱子罢了,别激动。我淡定从容地将面包撕成小块放在水泥地砖上,看着小奶猫们互相推搡的场面有些压不住嘴角上扬的弧度。不过这时我注意到一只远离群体的猫,它孤身蹲在花坛边沿上,有些骇人的瞳孔直直地盯着我们。我不自觉地打了个寒颤,多年遭受各种灵异事件的经历让我对这些事有了异常准确的直觉。我推了推身旁的学生,问道:“那只猫为什么不过来?”

        那男孩奇怪地看了我一眼,又略略环视了一周,歪着头反问道:“你在说什么?”

        我的背上渗出一层冷汗,继续确认道:“就是那只,蹲在花坛上,一直望这边看的猫。”我伸出右手指向那只猫的方向。

        “什么?”他的视线跟着我的手指移去,却又很快带着困惑转向我,“我没看见有什么猫啊?”

        好了,现在可以确定了。“没什么,它刚才跑走了,可能是新来的吧。”这之中有一部分是假话,猫确实是跑走了,不过不是刚才,而是在我说完这句话之后跳下了花坛,眨眼间便无影无踪。

        “什么啊,别说些让人误会的话啊,怪吓人的。”男孩抱怨似的说道。

        “抱歉啊,”我不好意思地朝他笑笑,“我先走了,再见。”

        虽然不是人头猫,但光普通人看不到这一点就证明它绝对不简单,那么接下来要调查的地方就很显然了……

        望了望那栋令无数学子心里发怵的教学楼,我终于回想起了当年的恐惧。

        我现在再向当初差点被我气死的老班道歉还来得及吗?

        心中怀着对年少不懂事的忏悔,我有些沉重地踏进高三楼的楼梯口。

        唉等等等等!群里的同事们说不定能帮我!好歹也是共事了……嗯……虽然没多久但好歹也算是一个坑里的战友。我赶紧拿出手机,熟练地在群里敲字:


【便民零售店讨债群】

姜晓:大佬们,组团刷高三楼副本吗?本咸鱼求带!关爱辅助人人有责!

毕雉:啊我已经走了。

姜晓:[小老弟你怎么回事jpg.]

        

        我心情复杂地发送了自己收藏的熊猫头表情包,不禁悲从中来,在这里根本用不了异能的我,别说辅助了,其实跟没转职的新手村玩家没有半点区别!其实冷静理性地思考一下,为了这么点工资卖命根本没有任何好处……嗯?

        我在脑内默默捋了捋时间线,下个月的十号杂志社的工资结算,可是七号以前我必需交房租……如果换作其它时候还好,可这个月偏偏碰上两场婚宴,虽然和这些旧识好几年都没联系了,但总归还是包了小一千块的红包……除去我绝对不想动的那笔存款,好像还差了那么点钱。

        于是我屈服了。

        真香。




fin.

没有了,因为我的任务就推到这里结束了hhhhhh

2019-02-06
评论
热度(1)
© A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