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磕cp的定式,主要还是看原作剧情戳不戳,不吃别人的安利

【Theseus/Newt】纽特有些害怕他的哥哥(短篇/一发完)

《纽特有些害怕他的哥哥》

cp:Theseus/Newt

不ooc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不ooc

人物属于JKR,ooc属于我

写到最后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说什么了,暴风哭泣。

 

 



如果你同时认识斯卡曼德两兄弟,那你一定会发现他们相似的外表下,装着两个截然不同的灵魂。

哥哥忒修斯.斯卡曼德是个严谨、优秀的年轻人,年纪轻轻身上就已经带着“战争英雄”“首席傲罗”等美名。反观纽特.斯卡曼德却是个惹麻烦的惯犯,非法出入境已经是最低层次的违规行为,更危险、更夸张的事情纽特可没少干过,几乎所有人都相信,如果不是因为斯卡曼德家幼子的性格过于内敛,单凭这股一而再再而三地挑战魔法部底线的勇气,纽特.斯卡曼德就应该被分去格兰芬多。

就像是世间所有的兄弟姐妹一样,他们总会被别人拿来比较,用常人的衡量标准,忒修斯永远是被赞扬的那个,而提起纽特,人们总是不住地摇头,批评他不务正业,是个不守规矩的怪人。

忒修斯也常为自家弟弟惹出的麻烦头疼不已,却又总是在之后帮纽特收拾好烂摊子,为他争取到一次又一次的听证会,虽然五次会议中纽特没有一次能成功说服魔法部的老古董们。

纽特知道忒修斯的关怀备至,他的哥哥总是会纵容他、宽恕他,纽特知道自己应该为此心怀感激,然而他却不由自主地有些害怕忒修斯。


正如他所说,他们之间有着非常复杂的兄弟关系。


八岁的年龄差让他们无法像之后的韦斯莱双胞胎那样亲密无间,同一时间里,他们总是处于不同的环境下,忒修斯在霍格沃茨学习时纽特还是个带着奶气的孩子,而当纽特入学时忒修斯却已经毕业进入了魔法部,两兄弟的处事方式总会因此微妙地错开,就像一个拥抱,他们之间常有的亲密动作,亲密的表象下是忒修斯的退让和纽特的不知所措。每次单方面的“争吵”之后,身为兄长的忒修斯总会给自己不听话的弟弟一个拥抱,像是原谅,又像是道歉,随着年龄的增长,纽特渐渐察觉到哥哥的拥抱之中总掺杂着许多复杂的感情,他当然明白其中没有厌恶,但面对忒修斯的拥抱,他总是不知道该如何对待。

纽特承认自己有点害怕他的哥哥,他害怕忒修斯对他的责备,害怕忒修斯的过度关心,害怕忒修斯脑海里让他继续在魔法部工作的念头,但他最害怕的是从哥哥眼里读到名为“失望”的情绪——而他却总是,很擅长让忒修斯失望。

纽特记得自己入学前一年的夏天,他开始喜欢擅自跑出去寻找那些神奇动物,然后把自己搞得脏兮兮的再回到家里,每每这时,忒修斯总会露出一个无奈又纵容的微笑,随后为自己施展一个完美的清洁咒。或许在过程中他会教育自己不要擅自离开家,或许他只是温柔地拍了拍小斯卡曼德的肩膀,给予一个安抚的拥抱。他一直都是这样,纽特想到,到最后忒修斯总会接受纽特的一切选择,他甚至在信中写道:“无论你身在何处,面对着怎样棘手的问题,我衷心愿你一切安好。”似乎无底线的包容让年轻的弟弟感到愧疚,但兄弟俩都清楚纽特有多么割舍不下他的神奇动物们。他们之间的距离似乎在一次次劝导,一次次妥协,一次次包容中渐渐拉大,纽特害怕面对忒修斯,这会使他内心备受煎熬,让他的决心产生动摇。


纽特有些害怕害怕忒修斯,但这并不是忒修斯的错,忒修斯是个好哥哥,虽然他有着在所有年长者身上常见的毛病:严肃、苛刻、酷爱说教,但他仍是纽特心目中最重要最美好的存在。

忒修斯总会寻找机会来弥补兄弟之间的距离,比如拥抱,比如晚餐,比如亲吻——只要纽特留在家中过夜,忒修斯总是习惯给他一个晚安吻。嘴唇的触感轻柔得像是护树罗锅的叶片扫过额头。纽特总会因为这样一个不合时宜,至少是不再适合成年兄弟间的亲密举动而慌乱无措,他总是不懂得如何坦然接受忒修斯的亲昵,如果,忒修斯在亲吻之后再追加一句:“晚安,我的阿尔忒弥斯”,纽特会因此辗转反侧,从而浪费了忒修斯的“晚安咒”。


纽特有些害怕他的哥哥,但他并不讨厌忒修斯。


今年圣诞他没能推脱掉忒修斯的请求,一家人在老屋中度过了一个还算温馨的假日。

晚餐结束后,纽特犹豫着敲开了忒修斯的房门,他的兄长似乎也对他的到来感到惊讶,但忒修斯很快便收敛起他的情绪,将纽特领入自己的房间。

纽特缩在沙发的一角,像往常那样将大衣的衣领竖起来,企图遮挡住别人的视线。忒修斯见状不由地叹了口气,他知道自己的弟弟过于内敛不善交际,而这时,纽特往往需要有人能温柔地引导他表露自己的想法。

“纽特,如果嗅嗅想要一些小玩意儿,我不介意她来我这儿,”忒修斯笑着说,“如果事后你能帮忙,把我的金加隆拿回来当然更好。”

纽特不由地笑了笑,紧绷的肩膀稍稍放松了下来。

忒修斯走过去坐在他的身旁,右手搭在纽特交叠的双手上,轻声问道:“发生什么事了吗?纽特?”

纽特在忒修斯的手覆上来的那一刻再度绷紧了神经,他有些不知所措地低下头避开忒修斯的目光,过于混乱的思维让他没能察觉到两人过近的距离。

“我……忒修斯,我很抱歉……对于我之前做的事,我发誓,我并不是有意让你失望……但是,你知道我没法放任它们不管……”纽特说到后面声音越来越弱,他不敢抬起头去看自己的哥哥,他有些害怕。

“纽特,”忒修斯温柔地呼唤道,“纽特,阿尔忒弥斯,抬起头来。”他轻轻抱住自己的弟弟,如同往常那样让温热的吐息抚过纽特的耳畔。

“我从未,从未对你失望过,阿尔忒弥斯,”忒修斯说,“你一直是我最珍贵的宝物。”

纽特终于抬起头,带着湿气的眼中透出一丝惊喜和不敢置信。

忒修斯苦笑着说:“其实我一直以为,自己才是让你失望的那个人。”

“哦不,忒修斯……”纽特有些语无伦次地说道,“你知道,我、我从未,讨厌过你,我只是有些……”

“害怕我?”忒修斯突然打断道。

沉默在房间中蔓延开来,圣诞节温馨的气氛似乎渐渐凝固,突如其来的静谧压得两人有些喘不过气来。

正当忒修斯以为纽特不会再回答,打算结束这场并不愉快的对话时,他的弟弟,他的阿尔忒弥斯却说出了最令人惊讶的话语:


“我爱你,忒修斯。”


然后他主动拥抱了自己的哥哥,他的忒修斯。

纽特有些害怕自己的哥哥,但这并不妨碍他爱他。


fin.

2018-12-09
 
评论(5)
热度(2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