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磕cp的定式,主要还是看原作剧情戳不戳,不吃别人的安利

【维勇】你们秀恩爱都不分敌我了么(情人节贺文)

你们秀恩爱都不分敌我了么
.
-cp:维勇only
-情人节贺文
-角色属于YOI,ooc属于我
-此文又名:我真的不想吃自己的狗粮
.
.
.
.
(作为一年一度的情侣秀恩爱光明正大虐狗节,2月14日对于每一对情投意合的恋人来说都有着独特的意义。胜生勇利和维克托更是各自作了不少准备给对方一个惊喜。就在情人节前夜睡觉之前还心照不宣地默契一笑,哪知道24岁的胜生勇利第二天清晨起来手往旁边一摸被窝是凉的,他心说哪里不对睁眼一看整个人都呆了。
昨天他还在维克托家里呢,怎么一醒来在酒店里了。不对啊他也没有半夜坐飞机的印象啊。
他打开手机就要找维克托,翻了一遍通讯录也没找着对方的电话,他无比纳闷地翻来覆去又看了一遍手机试图寻找能解释当前情况的蛛丝马迹,终于在日期上寻到一丝端倪。
手机日历显示的是去年大奖赛决赛那一日之前。
他瞪大了眼睛。
胜生勇利,男,24岁,随处可见的花样滑冰选手,今天起床一脸懵逼。
.
而此时的一年后。
23岁的胜生勇利头埋在被子里十分崩溃:急,一觉醒来发现自己从索契的酒店跑到了偶像床上怎么办?!
还没睡醒的维克托还没醒,下意识把人又搂紧了几分。
胜生勇利,男,23岁,随处可见的花样滑冰选手,今天醒来一脸懵逼。)
·
-24岁的场合
·
这类带有魔幻色彩的事件显然是不符合常理的,就如同影视作品中出现的违背牛顿定律的演出,虽然是不可思议、难以置信的一件事,但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也会觉得格外新奇——生活不止有眼前的苟且,还有不知是哪家熊孩子的作弄。
24岁的胜生勇利在确认了自己的手机没有被灌水之后,陷入了无尽的沉默之中。
还有一天,23岁的他就该踏入大奖赛决赛,去面对他那……惨淡的成绩,可如果不经历这次滑铁卢的话,他与维克托或许就走不到现在这一步。
勇利轻叹一口气,眼中全然是失落沮丧的神色。
此时,他的手机接收到了一条没有发件人的短信,要说多诡异有多诡异,偏偏它还全是用平假名写的,复杂的汉字全部省去,让人不禁怀疑这位发信人是否真的是个孩子。
“此次互换的维持时间为24个小时,今天过后,一切有关的记忆都将被清除,请尽情享受今日的狂欢。”
·
#遇到神经病给自己发短信该怎么办,在线等,急!
·
虽说这封邮件读起来特别不靠谱,一股子传销的气息扑面而来,但事到如今也没办法全然否定。
秉着既来之则安之的观念,勇利认命一般来到了冰场,而切雷斯蒂诺也正在门口等着自己。
“勇利,昨天休息的如何?”教练亲和地询问道。
“还不错,谢谢你的关心,切雷斯蒂诺教练。”勇利露出青涩的笑容,仿佛他真的只是那个第一次进入决赛的选手。
切雷斯蒂诺拍了拍他的肩:“那么我们开始吧?”
“嗯。”勇利微笑着点点头。
不要紧,去年的节目我还记得,一会儿注意一下跳跃就好……
勇利行云流水般完成了接续步,动作没有丝毫拖沓,感情也十分饱满,连切雷斯蒂诺也不禁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接下来的跳跃是4T……勇利在心中确认道。
“维克托!给你说了多少遍不要乱改节目构成!”熟悉的嗓音咆哮在会馆内,勇利瞥见了那一头银发的俄罗斯男人,维克托依旧笑着敷衍着自己的教练,眼神却在不经意间与勇利撞上。
被那湛蓝的眸子盯住的感觉让勇利心头一紧,原本应作出的右后外刃起跳变为了左后内刃,或许这只是下意识的举动,但当勇利顺利完成后内点冰四周的着冰后,迎接他的除了切雷斯蒂诺快要掉到地上的下巴,还有维克托毫不掩饰的惊喜。
·
——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
看着向自己滑来的维克托,勇利只想快点逃出冰场。
·
-23岁的场合
·
“这这这……这是怎么回事……?”被维克托圈在怀里的勇利似乎无法接受这庞大的信息量。
.
一定是我睁眼的方式不对。
·
勇利再次闭上眼,他相信自己睁开眼睛看到的一定会是酒店的客房,身旁没有他的偶像,刚才的都是梦都是错觉……
怀着这样的期待睁开眼,却忙不迭地撞入一片湛蓝的海洋之中,维克托正噙着笑看着他,男人的指尖悄悄捻起他的发丝,拂过头皮的温度让勇利为之一颤。
“早上好啊,勇利。”维克托的声音还带着一丝睡意,想必他也还在半梦半醒之间。
“唉?维克托……为什么知道……唔?!”嘴唇上覆上温热的触感,趁他惊讶之余对方熟练地撬开贝齿,舌尖互相默契地缠绕。
“等……等等啊!维克托!”勇利涨红了脸推开维克托。
他被自己十多年来的偶像吻了?!
从今天早上醒来就没弄明白现状的勇利现在更是迷糊了。
“嗯?勇利?怎么了?”维克托此时也完全清醒过来,疑惑地看着面前的人,“唔……你昨天不是穿着这件睡觉的吧?”
“唉?”我们关系好到连睡衣的样式都知道了么?!
维克托眯了眯眼,凑近了说道:“总感觉勇利今天怪怪的,生病了么?要不给雅科夫请个假吧。”
“雅科夫不是你的教练么?”勇利下意识地问道。
静默了几秒之后,维克托幽幽地问道:“勇利,你的教练是谁?”
“切雷斯蒂诺……老师……”并不明白对方这么问的用意,勇利迟疑地回答道。
“不是我么?!”维克托此时的神情仿佛是被雷劈了似的。
“哈?你是选手啊!我们都要参加索契的大奖赛,你怎么会是我的教练呢?”勇利朝维克托喊道。
手机的提醒音打断了两人的交流,勇利连忙掏出自己的手机,发现上面只有一条没有发件人的短信:“此次互换的维持时间为24个小时,今天过后,一切有关的记忆都将被清除,请尽情享受今日的狂欢。”
·
什么互换?这都是些什么牛鬼蛇神?
·
维克托抽走了他的手机,看完短信之后露出了些许了然的神色。
“请问,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么?”勇利急切地问道。
“啊……简单来说,就是你和一年后的你互换了身份,不过一天后就可以回去了,而且也不会留下记忆,不必太担心,”维克托朝他笑笑,“刚才一定吓着你了吧,抱歉抱歉。”
“啊?哦……没关系的……”原来是互换了身份……他就说自己怎么可能和维克托睡在一起,还被自己憧憬了好多年的偶像吻了……嗯?
“24岁的我……和维克托是……?”强行压抑住内心的狂风暴雨,勇利镇定地询问道。(并强行让自己忽略维克托右手的金戒指)
“嗯?是恋人哦。”维克托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并将他的右手举在勇利面前,勇利只觉得他的笑颜和那枚戒指一样刺眼。
·
-24岁的场合
·
“日本的选手么?Yuri Katsuki……就是那个步伐很厉害的选手么,和尤里的名字一样呢。”银发的俄罗斯男人笑着说道,“我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你叫我维克托就好。”
“你好……”一年后你会向我撒娇求我叫你维恰的。
“刚刚的4F实在是太漂亮了,这是你的教练教你的么,还是你自己学的?”
“教练。”虽然现在你还不是我的教练。
“切雷斯蒂诺么?可他刚刚也很惊讶的样子。”维克托故作困惑地说道,带着笑意的眼眸一直盯着面前的黑发东方人。
勇利微微皱眉:“……你是在套我的话么?”
“啊啦,”维克托无奈地摆摆手,“这只是搭讪的步骤而已,看起来你好像完全不需要这些?”
“嗯哼?”勇利挑了挑眉示意他接着说下去。
维克托发现他这个小动作后不禁露出了温和的笑容:“在训练完之后,能赏脸同我一起去观光么?”
勇利想到自己无法实施的情人节计划,又想到短信上写的“不会留下记忆”,权衡利弊之后,他欣然应允道:“乐意至极。”
27岁的维克托觉得自己感受到了一种未知的情感。
·
-23岁的场合
·
“今天是情人节,本来准备了一个惊喜给勇利,不过给过去的他看这些好像不太合适。”维克托在衣柜里翻出几件符合他审美的衣服,将它们摆在23岁的勇利面前,“随便挑一件换上吧,顺便一提这些都是我给他买的,他总觉得衣服舒适度好就行了一点也不讲究穿着打扮。”
“因为没必要啊……”勇利在一旁小声地反驳道。摆在他面前的几件衣服无一例外全是名牌货,相比之下他的美津浓真是白菜中的白菜。
“不过难得的情人节勇利还是要陪我过哦,”维克托的嘴弯成心形,“今天的训练只有上午,结束后就去走走吧。”
“嗯……”勇利红着脸别过头去。
28岁的维克托觉得,青涩害羞的勇利也是世界的宝藏!
·
-24岁的场合
·
“索契的这家店在俄罗斯全国都有分店,在圣彼得堡训练时我就很喜欢他们的菜。”维克托将菜单摆在勇利的面前,绅士地为他介绍道,“这里的罗宋汤很正宗,还有……”
“欧拉季益(*注1)也很不错,你最喜欢的是苹果味的。”勇利自然地接上,自从与维克托同居以来,彼此之间的了解也深入到了这些小细节上。
不过勇利忘了现在他面前的是27岁的维克托。
“诶——”维克托饶有兴趣地说道,“勇利是怎么知道这些的呢?”
“……采访。”
“虽然我经常忘记自己说过的话,但媒体应该对这些事没什么兴趣哦。”
“有的,《anan》(*注2)就问过。”
“啊,那个杂志社啊,不过他们只问了穿着习惯哦。”
“……”
“勇利?”
“勇利——”维克托拖长尾音叫道。
勇利突然摁了一下餐铃:“点菜吧。”
猛地被噎住的维克托感到一阵挫败,这种心情比他跳空一个4F还要憋屈。
维克托一边点菜,一边细细打量着面前这个东方人。
柔顺的黑发像是丝缎一般,酒红色的眸子澄澈干净,架在鼻梁上的是一副框架眼镜,身上穿着普通的运动服,在俄罗斯寒冷的冬季里,这位日本青年却没有戴上他的手套——
·
所以维克托看到了那枚金晃晃的戒指——天知道这么有存在感的一个东西他们为什么无视了那么久。
·
“勇利有恋人了?”维克托将菜谱交还给服务生,“右手无名指的戒指。”
“啊,是的,”勇利露出了他们见面以来最温柔的神情,“已经订婚了。”
“维克托。”
“嗯?”
“我恋人的名字。”勇利调皮地眨眨眼,调笑般说道。
维克托稍稍愣神,随即便轻笑一声,露出有些落寞的神情:“这可真是……那位先生明明有着和我一样的名字……”我可连爱是什么都不太明白。
勇利忍住笑,继续说:“是啊,他还和你一样有着一头银发,同样也是花滑选手,世界五连霸,不过他比你大一岁。”
“哈?”维克托彻底愣住了。
“咳、我是一年后的胜生勇利,伴侣是28岁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勇利伸手在维克托眼前晃了晃,“虽然听起来有点奇妙,但这的确是真的,这时候的我并不会后内点冰四周。”
“这就是你能了解我的喜好的原因么?”维克托不可置信地说道,“你知道——我从来不与别人分享这些,除非那个人和我是很亲密的关系。”
“唔,如果还难以接受的话,我再说一件事吧,”勇利顿了顿,脸颊上浮起淡淡的红晕,“你喜欢裸睡……现在的你应该还抱着玛卡钦睡觉。”
 这的确是个十分私人的癖好,维克托想,可能连自己的父母都不知道这件事。而且看到黑发青年羞涩的模样,想必是两人交往后……
“你都说到这个份上了,确实没理由不相信了啊,”维克托看起来终于相信了这样奇妙的事件,“不过这不会改变未来么?你明白的,时间悖论之类的?”
“没问题的,过了今天所有相关的记忆都会被清除。”勇利回答道,并把那条神秘的短信告诉了维克托。
“那么,”维克托认真地说道,“请和我说说一年后的事情吧!”
“可以是可以,但我真的只会跟你聊一年后的事哦。”勇利平静地说。
当时答应得十分爽快的维克托完全没预料到接下来的事情。
·
吃自己的狗粮这种事也算得上是一种人生经历了吧。
·
“维克托有的时候特别小孩子气啊,有一回我帮他和尤里奥准备便当,心血来潮就雕了一个八爪鱼香肠,放在了其中一个便当盒里,结果是尤里奥拿到了,之后他缠着我闹了好久。”勇利笑着说。
“总觉得听起来很微妙啊……能换个称呼么?你叫那位维克托时。”维克托无奈地问道。
勇利想了想:“维恰?”
上帝啊!我感觉更不妙了!
稳了稳心神,维克托说道:“就这样吧。”
“维恰对我很好,也很温柔,有时我练习得比较狠,脚上总是伤痕累累的。他每次看到那些伤口都会帮我处理,顺带还帮我按摩小腿放松肌肉。他除了自己的编舞以外还要帮我修改动作,但他从来都不会说自己很辛苦很累……”
“对于他来说,能为爱人做这些事本身就不存在辛苦一说哦,”维克托出声打断道,“毕竟是一年后的我嘛。”
“我以为现在的你不会理解?”勇利疑惑道。
“嗯……确实,跑去日本当教练这种事十分匪夷所思,但的确像是我会做出来的事。”维克托笑了笑,“而且,能在勇利身上体会到'爱'的维克托,一定非常幸运。”
“多谢夸奖?”勇利忍俊不禁道。
“知晓了爱而变得强大……”维克托低声说道,“现在的我还完全无法想象呢。”
“会有机会的,”勇利看了看窗外,澄澈的天空蓝得纯粹,不掺杂一点杂质,“毕竟你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总是会给我们带来惊喜。”
·
-23岁的场合
·
刚从更衣室里出来的勇利撞上了刚下冰场的尤里,此时并不熟悉俄罗斯少年本性的勇利不免往后退了退。
这个动作成功引起了尤里的不满,金发的少年暴躁地开口说道:“你今天为什么总是躲着我啊?!维克托那个老头子还瞪了我几眼,你们这是发什么疯?”
“额……那个,尤里你……”勇利磕磕绊绊地吐出几个单词,却始终不知道应该对他说些什么。
“尤里?”尤里仿佛听到什么耸人听闻的事,“你叫我——尤里?”
“诶?不……”勇利误以为自己直呼别人的名字太不礼貌,改口道,“普利赛提?”
“?!”尤里手中的冰鞋“啪”的一声摔在了地上,脸上震惊的神情让勇利有些迷茫。
“啊啊,勇利我们走吧。”维克托的出现及时缓解了尴尬的气氛,两人便顶着尤里见鬼一般的眼神走出了冰场。
·
之后勇利了解到,24岁的他与俄罗斯的尤里关系还不错,不过为了区分他们的名字,对尤里的称呼总是“尤里奥”——据说还是自己的姐姐真利取的。
怪不得他刚才一脸见鬼了的表情,勇利悄悄捏了把汗。
·
“不过尤里奥一开始对勇利的态度挺……微妙?总之不能算友好吧,勇利倒一直把他当成孩子来照顾,之后他们的关系才慢慢变好,不过尤里奥不会承认这点就是了。”
“维克托好像很了解……关于未来的我的事情。”勇利有些艳羡地说道。
维克托想了想:“可他总能带给我惊喜,每次我都以为足够了解他了,他又会展现出我不熟悉的一面。”
勇利迟疑了一下,还是问道:“如果说,有一天胜生勇利不能再带给你惊喜了,你还会待在他身边么?”
维克托停下脚步,看了看勇利青涩而毫无防备的眼神,无奈地笑笑,说:“如果是别人的话我可能会生气的,不过勇利的话怎么也发不了火啊……”
“我把自己的一切献给了我的爱人,这枚小小的戒指是他给我的束缚,心甘情愿做到这一步的我——”
·
“又怎么会因为这种可笑的理由离他而去?”
·
“他无法给我带来惊喜,这只能说明我彻底了解了他的全部。”
维克托带着温柔的笑容说着,手里把玩着无名指跟的戒指。正如他所说,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真心从来不会是廉价的。
·
“他在中国站比赛的时候很紧张,我第一次当教练也没有经验,虽然很不安却不敢在他面前表现出来,到最后只能胡乱地用激将法刺激他——他第一次在我面前哭了,因为我说如果他不能站上领奖台,我就辞去教练的职位。”维克托带着怀念的语气说道。
“那可真是……过分啊……”勇利不禁感慨,“被重视的人这样说肯定会哭出来啊。”
“的确,那时的我太心急了,可之后他直接对我说'不要离开,陪在我身边啊'的时候,我却实实在在地被震惊了。”
“我从不知道他内心的动摇,因为我以自我为中心浑浑噩噩地度过了二十多年,他是一个奇迹,而我很高兴我遇见了他。”
勇利有些难为情地别过脸,闷声说道:“总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这些话你明明可以等未来的我回来之后再说……”
“嘛,虽然知道你不会记得这些话,但总觉得应该说给你听听啊。你比你想象的要强大得多,所以再自信一点吧?”维克托噙着笑说道。
涅瓦河畔的风轻拂过鬓角,像是在细心呵护着摇篮里的婴儿,阳光明媚了整个圣彼得堡,路过的情侣都带着幸福的微笑。
“……谢谢。”勇利扯了扯脖子上的围巾,挡住了自己略微泛红的脸颊。
维克托笑着为他理了理外衣,俯下身子抵住他的额头,两人的鼻尖碰在一起,维克托微凉的手掌轻轻覆上他的脸。
·
“情人节快乐?”
“噗……谢谢。”
·
-24岁的场合
·
告别维克托回到酒店后,勇利靠着座椅小憩了一会儿,睡梦之中今日发生的一切像电影一样放映,又很快倒带回去被一点点删除。
他醒来时发现自己身旁的维克托正一脸担忧地看着自己。
“累了么?再坚持一下马上就到家了。”维克托轻轻拍了拍他的背。
勇利伸手环住维克托的脖颈,放任自己将身子完全倒向维克托。
“怎么了?”维克托抚弄着他的发丝,轻声询问道。
“嗯……我爱你,维恰。”勇利抬起头看着他的恋人,酒红色的眼眸盛满了带着爱意的蜜酒。
维克托有那么一瞬的惊讶,转眼间被柔情所替代:“突然这么大胆的表白,可真是吓了我一跳呢。我也爱你,勇利。”
“噗噗。”勇利埋头在维克托的怀里笑了起来,不论发生了什么,这个人的怀抱永远会向他敞开。
·
-23岁的场合
·
勇利上一秒还走在涅瓦河边,下一秒他便坐在了酒店的座椅上,可这突兀的场景转变并没有形成记忆留在他的脑海中,包括今天发生的一切,所有与一年后有关的记忆被强行扔进了废纸篓,无论怎样回忆也只能看见一片空白。
他依然是那个有些玻璃心的花滑选手,仍在为自己的首次大奖赛决赛而苦恼,现在还没有遇到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
但这并不需要担心。
因为他是胜生勇利,总会以优秀的表演抓住别人的目光。
因为他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总会带给别人无尽的惊喜。
·
banquet上银发的俄罗斯男人放下手中的香槟,朝着那位醉酒的黑发青年走去。
·
·
fin.
-
注1:欧拉季益是传统的俄式松饼,苹果味也是很常见的味道之一。
注2:《anan》是日本的女性杂志。


感谢浅白太太给的开头,虽然最后的画风被我歪掉了😂

2017-02-14
评论(4)
热度(1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