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什么磕cp的定式,主要还是看原作剧情戳不戳,不吃别人的安利

【博晴】夕颜(短篇完)




-cp:博晴
-手游原著混搭,博雅偏手游设定
-文/邶风


身着蓝色狩衣的阴阳师从未像现在这般狼狈过。

不知是谁的鲜血染上那银白的发丝,平时从容不迫执着折扇的玉手,此刻也布满伤痕。

晴明稍稍理了理自己过长的头发,以免它们影响到自己的视野,他看了看自己身上带着的符咒,不出意外地只翻出了薄薄几张——阴阳师自是有超于常人的能力,而安倍晴明更是这之中的佼佼者,可如今的敌人,在没有符咒的支持下,晴明也不能有十足的把握。

早在几天前,晴明就循循诱导着源氏的贵族带走了大部分的式神。神乐和八百比丘尼虽有些狐疑,但奈何他说谎的本领太强,被问起来竟面不改色微笑依旧。

“晴明,”短发的女孩似乎有些不悦,“晴明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们么?”

“怎么会呢神乐,”晴明收好折扇,轻抚女孩的发丝,“只不过是芦屋道满找我有些事罢了,就像以前退治妖怪那样的工作。”晴明拉出某个邋遢的阴阳师当挡箭牌,自然地安抚着神乐。

小姑娘似乎还想说些什么,她身后的八百比丘尼却先她一部发话了:“晴明大人,请不要忘记杀死我的约定。”

他弯眼低声笑了起来:“这是当然,若是我完成不了,可还有博雅代劳。”

红衣的贵族似乎十分厌烦他这般话语,神色不快地冷哼一声。

晴明那如同白狐一般的双眼微微上挑,玩味地注视着樱树下的博雅。

恐怕这是最后一次了啊,博雅。

阴阳师浅笑着摇了摇头,催促着那三人踏上了行程。

平安京将不再安宁,以后怕是这满园落樱也见不到了吧。

“嘶——”晴明被手臂上传来的阵阵刺痛给拉回了神智。一旁的狐狸式神不禁担忧地问道:“晴明大人,真的不需要唤回萤草他们么?这样下去可不是办法。”

“不必了……式神本就是容易被污秽侵蚀的存在,如果让他们呆在平安京内,实在是太危险了。”

“可是……晴明大人……”小白眼瞧着晴明身上狰狞的几道伤口,不由地着急起来。

晴明此时却一点也不在意自己身上的血污,方才一站,他已重创了那吞噬恶果的怨鬼,而消息传达到神乐他们手上还需要两天的时间,只要他在两天内成功地将那恶鬼封印,便能护他们周全。

刻意忽略掉身上的不适,晴明苦笑着想道,至少还有时间和机会,也不算太糟。

“真是难看的笑容啊,晴明。”独属于那人慵懒高傲的语调传入耳中,晴明惊讶地看向站在门槛旁的源博雅。

“连自己的性命都危在旦夕,竟然还让我带走了大半式神,甚至连八百比丘尼也未让她留下。我真的搞不懂你啊,晴明,你究竟又有什么执念?”博雅刻意压抑着内心的怒火,毕竟那让人怒恼的阴阳师此刻正狼狈地躲在破屋之中。

“我以为像你这样的人是不会撒谎的,”晴明冲他虚弱地笑笑,“没想到你还是瞒着我回来了。”

博雅皱了皱眉,快步上前扯开那人蓝色的狩衣,检查起他的伤口。

“我把萤草带回来了,那丫头也很担心你,这伤就交给她吧。”博雅说完之后,清明才发觉藏在门背后的式神,濡湿的眼睛让人生不起怒意。

晴明便也接受了萤草的治疗,虽然此前已经拜托过这些治疗系式神无数次了,伤口愈合时的痛痒仍让他难以忍受。

博雅在一旁默默地守着他,附着甲胄的手轻轻绕上几缕银白的长发,又似无意一般扫过眼尾那抹动人心魄的红。

“博雅……?”似乎是不解于对方的动作,晴明哑声发问道。

“晴明,”红发的贵族不住地叹了口气,“你可还记得忠见大人和兼盛大人所作的和歌?”

晴明故意不回:“两位大人所作和歌之多,我又怎知道具体是哪首。”

“别开玩笑了,晴明,我是认真地在跟你说这件事。”博雅的脸上难得地流露出几分威压。

“是恋情和深情吧。”晴明便也不再逗他。

“恋情未露人已知,本欲独自暗相思。”

“深情隐现眉宇间,他人已知我相思。”

“你突然提起这两首和歌,莫不是有心悦之人了?”晴明轻笑道。

博雅却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自顾自地说了一句:“晴明你……真是不明白啊……”

“博雅,”晴明轻轻推搡了那人一下,“你可有把叶二带来么,我想听你的笛声。”

“现在么?”博雅诧异道。

“嗯,现在。”

博雅迟疑了一会儿,从怀中掏出那被他当作宝物的笛子,开始徐徐演奏起来。

博雅的笛声一直被晴明所称赞,就连如今平安京内荒乱的景象,在博雅的笛声下,也生出几分美来。

还未完全凋落的樱花和着乐声飘落而下,落在倒映着明月的池水之中,破败的小屋此时竟像是雅室一般,让人不禁想起从前在庭院里饮酒作乐的时光。

随着笛声的停止,门外的寒雾也渐渐晕开,落在布满苔藓的青石板上,沾湿了从缝隙生出的几缕新绿。

“美好的东西总是这样转瞬即逝,真是可惜啊,”晴明苦笑道,“落樱也好,你的笛声也罢。”

“晴明?”博雅只看见那人的双手拂过自己的脸颊,意识便不受控制地堕入黑暗之中。

“晴明大人!”一旁的萤草惊呼道。

“嘘——”晴明用折扇轻轻敲了敲小丫头的脑门,“萤草,照顾好博雅,很快就会没事了。“

“呜……晴明大人,还会回来的是么?”萤草睁大眼睛,想要从那个温和的人口中得到肯定的答案。

晴明的眼神暗了暗,转过身径直走出了破屋。

“晴明大人,你明知博雅大人的心思,为何还要做出这样的决定……”小白跟在他的身后,犹豫地问道。

“正是因为知道……”

晴明不可抑制地想起从前八百比丘尼的一番话语,让他不禁怔住,莫不是,比他发现的时候还要早许多么?

“晴明大人很会隐藏自己的情绪呢。”占卜师用她飘渺不定的语气说道,“但太会隐藏了,反而很容易暴露一些重要的东西。”

晴明挑眉轻笑,手中的折扇合起:“这可真是……你又发觉了什么呢?”

“是源家那位公子的事吧。”八百比丘尼淡淡地说道,不意外地发现晴明敲击折扇的频率慢了一些。

“可真是……什么也瞒不过你啊。”

回应他的只有八百比丘尼高深莫测的微笑。

深情隐现眉宇间,他人已知我相思。

晴明又想到曾经博雅说过的话:“就算你是妖怪,我博雅也站在你一边。”

“晴明大人!他来了!”狐狸式神做出警戒的姿势,想必是那恶鬼寻到了他的气息给追过来了。

晴明轻启折扇,念下几段咒语。

“这平安京于我而言是那样无趣。”

被咒锁住的恶鬼发出凄惨的哀嚎,它不住地冲撞着结界的一角,察觉到这点的晴明皱了皱眉,继续施咒。

“只不过,有你在这里,这京都倒也不是那么得让人厌烦。”

那恶鬼挣脱了束缚,径直向阴阳师奔来,速度之快让人无从反应下手,回过神来时,蓝色的狩衣上又已沾染上血污。

腰侧那道长长的伤痕带来阵阵剧痛,晴明却无暇顾及,咬咬牙,一道落雷便施以惩戒落在恶鬼身上。

“我只是为了身在这王都内的人才愿意保护这平安京的。”

阴阳师无力地笑笑,苍白的脸色衬得染红的衣衫格外显眼。

名字是世上最短的咒,于晴明而言,束缚他最深的大概并非安倍晴明这个咒,而是源博雅才对。

又一瓣樱花落入酒壶之中,壶旁还固执地摆着一个酒杯。

-END-






2016-10-05
评论(7)
热度(191)
© ARIA | Powered by LOFTER